大氣系碩士班入學方式

(一)、甄試入學

1. 報考資格:
    (1) 本系畢業(含應屆)生可直接報考,其他科系限制請參考招生簡章。

2. 報名時間:每年9月下旬開始發售簡章,詳細報名日期請見當年度簡章說明。

3. 甄試項目:
    (1) 書面審查:就所繳資料加以審查,占總成績50﹪。
    (2) 口試:書面審查成績達70分且排名前20名參加,占總成績50﹪。

(二)、考試入學

1. 報考資格:本系畢業(含應屆)生可直接報考,其他科系限制請參考招生簡章。

2. 報名時間:每年11月下旬開始發售簡章,詳細報名日期請見當年度簡章說明。

3. 考試項目:113學年起採碩士班入學考試新制(2024年2月適用),說明如下:

(1)甲組考試項目由『筆試100%』改為『審查30%+口試70%』
         乙組考試項目由『筆試70%+口試30%』改為『審查30%+口試70%』

(2)新制簡章初稿(簡章格式依2023年11月台大研教組公布為準)

考試項目

甲組(招生名額:7)

乙組(招生名額:1)

審查項目

(佔分30%)

一、學位證書或學生證

二、歷年成績單

三、名次證明書

四、1000字內與大氣領域相關之大學修課歷程報告

五、1000字內就讀計畫(1.大氣領域有興趣的方向 2.研究所就學及生涯規畫)

六、大氣領域相關之實習經歷或課外活動及其他有利審查資料(如專題研究報告、參賽得獎資料等,此項非必要)

 

一、學位證書或學生證

二、歷年成績單

三、名次證明書

四、1000字內與大氣或理工領域相關之大學修課歷程報告

五、1000字內就讀計畫(1.大氣領域有興趣的方向 2.研究所就學及生涯規畫)

六、大氣或理工領域相關之實習經歷或課外活動及其他有利審查資料(如專題研究報告、參賽得獎資料等,此項非必要)

 

口試

(佔分70%)

參加資格:審查成績達70分(含)且總分排名前14名

時間地點依簡章規定

參加資格:審查成績達70分(含)且總分排名前2名

時間地點依簡章規定

相關規定

口試成績未達60分者,不予錄取

口試成績未達60分者,不予錄取

  

(3)如有任何相關考試變動疑問,請聯繫林明昌助教(02-33663923,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